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来自Omdia的研究报告称,订阅视频点播行业在2020年创下历史纪录,现有的和新推出的SVOD服务都有显著的吸纳量,但随着新的家庭销售对象已经耗尽,服务必须适应2021年缓慢发展的僵局和来自广告VOD供应商的激烈竞争。


总的来说,该分析师预测,未来五年电视和视频市场的增长都将来自流媒体视频,到2025年,OTT Net 添加的SVOD服务用户将达到16亿。相比之下,付费电视用户将与2015年以来持平,客户数量略高于10亿。然而,他补充说,SVOD行业的增长速度将放缓,2020年新增2.46亿SVOD,到2021年底可能增加1.39亿。


Omdia研究总监玛丽亚·鲁阿·阿奎特(Maria Rua Aguete)在评估AVOD为何会在今年大行其道时表示,2021年将是AVOD年。她解释说:“现在AVOD的CPM比线性电视高,这意味着在某些市场,AVOD 的价值可能会超过广播的价值。如果你没有参与AVOD,你就错过了一个核心且不断增长的货币化窗口,Netflix也不会例外。”


研究显示,在某些关键地区,特别是美国和亚太地区,2020年亚太地区和美国的AVOD收入已经超过SVOD收入。Omdia计算得出,AVOD的收入为400亿美元,而SVOD的收入为320亿美元。研究还观察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市场新增了六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这些服务的成本已经达到了普通付费电视服务的月成本。


虽然Omdia预测,随着订阅量的大幅增长,AVOD和SVOD将带来巨额收入,但该公司强调,就收入而言,到2025年,付费电视可能会占流媒体视频收入的两倍以上。


展望未来,分析师预测,未来五年内OTT净增长的二分之一将来自亚太地区,随着消费者对所有商业模式视频内容的需求增长,混合模式将成为新的常态。Omdia还预计,AVOD将成为一个更高端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