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根据Rapid TVNEWS报道在利用下一代移动网络支持关键地区广播质量节目的最新演示中,诺基亚和阿兹特克电视台(TV Azteca)在拉丁美洲进行了5G电视传输的首次测试。



这家通信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墨西哥广播公司合作,研究使用5G独立计算和边缘计算技术的视频传输用例,探索降低延迟,以及确定效率、灵活性和成本方面的改进。


该试验是使用3.5GHz中频段5G频率中的100 MHz频谱进行,并采用诺基亚5G技术进行核心和无线接入(RAN)。阿兹台克电视台是Grupo Salinas的一部分,也是全球第二大媒体制作商,该公司测试了将原始高清/4K视频从摄像机传输到TV Azteca的编码服务器,以便在不需要额外基础设施通信的情况下进行后续分发。它还希望展示智能体育场馆电视报道的新应用潜力,以及利用边缘计算平台来承载增强现实(AR)服务或运行事件相关分析。


Grupo Salinas旗下的阿兹特克电视台是全球第二大西班牙语电视内容生产商,在墨西哥、美国和拉丁美洲都有电视传输业务。该试验在墨西哥的阿兹特克电视台进行,目的是确定5G技术如何为Grupo Salinas带来技术和财务利益,这是其工业4.0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


合作伙伴表示,测试表明,5G连接能够在直播活动期间更灵活地部署和重新定位摄像机,从而带来更动态的观看体验。它还展示了受益于视频流的灵活性的其他用例的可行性,包括改善运营,安全,车队监控和网络,但也为整个Grupo Salinas的其他用例提供了基础。在零售、制造、采矿、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的自动化。


“我们致力于为观众提供最佳的观看体验,”阿兹特克电视台首席技术官佩德罗·曼努埃尔·康莫纳·奥尔蒂斯(Pedro Manuel Carmona Ortiz)表示。“我们与诺基亚的合作不仅让我们成功地测试了我们在安全的5G网络上的视频传输能力,还为整个Grupo Salinas的其他用例奠定了基础。”


诺基亚拉丁美洲企业负责人马塞洛·恩特雷康蒂(Marcelo Entreconti)补充说:“ 5G技术具有改变广播行业的潜力,这得益于其降低的延迟和成本优势。这次试验表明,阿兹特克电视台可以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实时转播新闻事件,这为他们带来了市场竞争优势,并展示了拥抱5G所带来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