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根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尽管疫情导致了生产线和供应链的大规模中断,但5G智能手机、视频流设备和声控智能家居设备等消费技术设备仍具有显著的弹性,2020年家庭网络设备市场的出货量加速。



全球技术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发布了一项新的消费者技术服务报告,该报告预测,支持超宽带(UWB)连接的消费者设备,包括蜂窝设备、智能家电和汽车,到2021年将达到约2.86亿台。该报告还发现,2025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1.5亿部,可穿戴设备和真正的无线耳机市场将出现爆炸性增长,2025年将突破10亿部出货量。


随着疫情的影响开始减弱,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以及设备供应链反弹至接近疫情之前的水平,消费技术设备的出货量将在2021年逐步恢复。值得注意的是,超低功耗机器学习(ML)芯片组和支持超宽带(UWB)的设备是今年将起飞的主要消费技术之一。” ABI Research行业分析师钦桑迪·林恩(Khin Sandi Lynn)说。


尽管2020年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下降了8.5%,但5G智能手机出现了显著增长。


“这是由于5G智能手机机型的多样化,以及5G智能手机向低价位领域的快速推进,在2021年及以后,5G智能手机的应用将继续加速。”林恩解释说。


ABI Research预测,5G智能手机市场将以4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超过11.5亿部,占智能手机总销量的73%。


“与此同时,可穿戴设备和真正的无线耳机市场将在未来5年内迎来爆发式增长,到2025年将突破10亿出货量。这些设备正在从简单的智能手机配件发展到完整的数字平台,提供个性化和高质量的体验,为用户的日常活动赋能。” 林恩继续说道。


2020年消费设备市场对无线连接的需求,包括Wi-Fi路由器、无线热点、网关和Wi-Fi CPE等产品的需求也迅速增加,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促进更多家庭工作和学习的基本需求,以及实时和点播视频流服务和在线游戏的更高采用率和消费率。


“边缘处理将进一步扩展到图像和语言处理之外,不仅可以提供更快的响应速度,而且还可以在智能家居设备中提供更高的隐私、设备功能和管理能力。对语音控制前端设备的需求也将保持强劲。”林恩补充道。


最终,消费技术市场开始从以设备为中心转变为以体验为中心。云服务和一系列互联网连接的内容和应用,增加了可用的个人消费设备和智能家电的价值,并推动购买决策。


ABI Research研究分析师埃莉夫瑟里亚·库里(Eleftheria Kouri)总结道:“因此,消费电子和设备厂商需要建立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灵活和无缝体验的生态系统,将硬件质量、平台无关的内容和云服务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