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预测:2030年AR将实现22倍的收入增长


据 GlobalData 称,增强现实 (AR) 是一种流行的娱乐工具,将来有望可以取代智能手机。


这家数据和分析公司指出,在未来十年内,AR 将成为一个价值 1520 亿美元(1281亿欧元)的产业——增长22倍。随着metaverse大主题的出现和该技术在未来工作中的作用,AR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之一。


GlobalData主题团队的副项目经理鲁班达·古哈(Rupantar Guha)评论说:“想象一下,戴着一副具有智能手机计算能力的眼镜。它由您的声音激活,并识别您所看到的内容、您所在的位置以及您操作的环境。这样的设备可以取代智能手机,成为用户随身携带的主要连接设备,但这离现实还有几年的时间。显然,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的威胁并非迫在眉睫。事实上,智能手机目前在消费者和企业市场上都被用来支持AR应用。然而,AR的先发优势是如此宝贵,以至于每家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大力投资这个主题。”


GlobalData的报告《主题研究:增强现实》显示,2020 年全球 AR 市场价值 70 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十年以36%的惊人复合年增长率 (CAGR) 扩张。


古哈补充道:“AR 正在发展成为特定消费者和企业应用程序中的一种实用工具。在消费者方面,AR 主要用于社交媒体、游戏和电子商务。虽然Pokémon Go和 Snapchat Lenses 帮助AR作为一种娱乐工具普及开来,但电子商务正在将AR用作一种实用工具。AR 作为一项技术仍在发展中,但它已开始成为主流。它将成为虚拟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大型科技公司瞄准的下一个大主题。即将推出的虚拟世界平台将整合 AR 相关技术,有助于帮助AR脱颖而出。”


在GlobalData于2021年第二季度进行的新兴技术感官分析中,受访者认为AR是最具颠覆性的技术,领先于人工智能。


古哈总结道:“AR将是未来工作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新冠肺炎推动了企业在医疗保健、执法和制造业等领域对AR技术的采用——主要用于远程协作。未来几年企业将继续采用AR,但耳机和智能眼镜的高昂成本将在短期内成为推广的障碍。然而,到 2030 年,按收入计算,企业将占到AR市场的最大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