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三星 2022 年“Neo QLED”液晶电视:杜比全景声、4K 144Hz 模式


据flat chanel hd报道,在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之前,三星公布了其新款 8K 液晶电视(QN900B 和 QN800B)和 4K 液晶电视(QN95B、QN90B 和 QN85B)的首批细节。


三星 2022 液晶电视


三星 2022 年推出新型液晶电视“Neo QLED”,大多方面与2021年型号相似。你可以选择局部调光,尺寸从43英寸到85英寸不等,分辨率在4K和8K之间。


三星显示器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 QD-OLED 面板,但三星电子尚未宣布任何基于这种新型显示技术的电视型号,以与LG、海信(Hisense)、松下(Panasonic)、飞利浦(Philips)、索尼(Sony)、Vizio等竞争对手的现代OLED电视机相匹敌。


与此同时,三星为其高端液晶电视升级了 144Hz 液晶面板和 4K 144Hz 模式。目前只有 PC 支持 4K 144Hz——游戏机最高支持 4K 120Hz。


2022 年,三星将拥有四个 HDMI 2.1 端口,支持 4K120、VRR 和 AMD FreeSync Premium Pro 以及新的 HDR10+ 游戏格式。升级后的视频处理器 Neo Quantum Processor 改进了物体识别,人为地增强了图像的深度。


miniLED背光现在能够以16384(14位)步长进行控制,以实现更好的亮度控制,LCD面板仍然是10位,尽管市场希望看到改善,但没有迹象表明在局部调光区域的数量显著增加。


三星没有提供尺寸和型号的全部细节,但flat panel hd将尽快将2022年的型号纳入电视数据库。



杜比全景声,无杜比视界


三星电视将首次支持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这些电视已经过杜比认证,能够解码杜比全景声,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从流媒体应用程序中获得杜比全景声。


还有一种新的基于WiFi的解决方案,可以将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 无线传输到2022年三星条形音箱。这种电视扬声器可以与兼容的条形音箱结合使用,三星称之为“物体跟踪音响专业版”(Object Tracking Sound Pro)。旗舰 QN900B 有一个 6.2.4 声道扬声器系统,配有 90W 和向上发射单元。


另一方面,三星目前仍然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杜比视界 HDR。



三星已经改进了其 Tizen 主屏幕,它是带有侧边栏全屏用户界面。三星将其称为对未来智能电视的愿景,它将包括新的集线器,包括带有 Google Stadia 和 GeForce Now 的游戏集线器。还有其他新功能,例如“智能校准”等。


纤薄(16.7 毫米)“Infinity One 设计”将扩展至 75 英寸 QN95B,但其他方面仍保留给8K机型QN800B和QN900B。外部的One Connect盒子的尺寸也被缩小了。


2022 年“Neo QLED”LCD 型号的定价和供货详情将在以后公布。


2022 年的新 Tizen 功能


用三星自己的话来说:


三星 2022 年的智能电视配备了一个新的智能中心,可以根据他们的观看偏好将内容管理和发现放在首位。新的 Smart Hub 将引导用户找到他们最喜欢的内容,或者帮助他们发现新事物,同时减少搜索时间。Smart Hub 的侧边栏还允许在媒体、游戏和环境之间无缝转换,让用户专注于各种家庭活动。


-游戏中心:三星游戏中心将使玩家能够通过游戏流媒体服务更快地发现并进入他们喜爱的游戏。借助三星与行业领导者如NVIDIA GeForce Now、Stadia 和 Utomik的合作,玩家可以访问广泛的游戏库,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共同观看:新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观看他们最喜欢的节目和电影的同时与朋友和家人进行视频聊天,保证让每个人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NFT 平台:此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直观的集成平台,可通过 MICRO LED、Neo QLED 和 The Frame 发现、购买和交易数字艺术品。

-智能校准:此功能允许用户微调设置以获得最佳图像质量。基本模式可在 30 秒内快速轻松地校准屏幕,而专业模式可在大约 10 分钟内优化屏幕以获得原始图像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