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超高清联盟更新电视的“电影制作人模式”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超高清联盟 (UHDA) 在CES上高调更新了其电影制作人模式。2019年,著名电影明星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艾娃·德约内(Ava DuVernay)和瑞安·库格勒(Ryan Coogler)发表了一项声明,该活动是在这一基础之上建立的。


用《好莱坞报道》(THR)卡罗琳·贾迪娜(Carolyn Giardina)的话说,“电影制作人”模式的基本目的是一种电视设置,它可以有效地禁用运动平滑等后期处理,以保持电影制作人的意图,旨在让消费者有机会以电影制作人预想的方式观看内容,包括原始长宽比、色彩和帧速率。


贾迪娜说,2022 年,电影制作人的第二阶段开发工作已经开始,重点是环境照明建议。“尽管我们希望人们在昏暗或黑暗的环境中观看电影(电影制作人模式就是基于这种环境),但我们知道情况并不总是这样,”她引用 UHDA 总裁兼主席迈克尔·津科(Michael Zink)的说法并解释说, UHDA 打算致力于技术建议,以便在图像以明亮的背景显示时仍能保持创作意图。此举是在电视上使用环境照明传感器,以便自动切换到最佳设置。


“我们希望与电影制作人合作制定这些准则,以便在明亮的环境中既能保持创作意图又能获得更好的体验,”津科补充说,这项工作将采纳电影制作人的意见,包括导演协会和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等。 


“根据UHDA的说法,电影制作人模式现在可用于所有新的 LG 和三星电视,以及海信、松下、飞利浦/TP Vision 和创维的精选型号;LG、三星、明基和海信的投影机;以及包括Kaleidscape和Prime Video(第一个在LG电视上自动实施电影制作人模式的流媒体平台)在内的服务。”贾迪娜在 THR 中说。


该联盟表示,电影制作人模式也将被添加到客机的机上娱乐选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