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研究:英国观众仍看重 DTT


据Advanced Televison报道,益普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英国十分之九的人(90%)希望看到对这些服务的持续支持,因此发起了一项保护数字地面电视和广播的运动。


数字地面电视(DTT)在英国普遍可用,因为它不需要超高速宽带连接,也没有额外的每月订阅费用。


在英国监管机构Ofcom即将对英国广播的未来做出重要决定之际,公众对这些服务的支持程度数据出炉了。在此之前,BBC最近在其中期章程审查中宣布BBC4、CBBC和Radio 4 Extra将只在网上播出。


益普索的研究表明,85% 的人认为政府或地方议员应该积极支持未来继续提供广播电视和广播服务,而 83% 的人认为 BBC 应该这样做。


根据目前的计划,在2030年之前通过天线提供的电视和广播服务将继续存在,而关于广播服务的未来发展将出台一系列决定。第一个决定将在明年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WRC) 上进行讨论,届时各国将在大会上决定应将多少频谱(用于广播的无线电频率)分配给电视和广播,以及应将多少频谱分配给其他技术,比如移动服务。


前几届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决定已经导致分配给数字地面电视的频谱数量减少,越来越多的服务被挤压至越来越少的频段。


对于英国数百万人来说,无处不在的广播电视和广播服务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国约有 3500 万台电视机采用 Freeview [BARB,2020]。益普索的研究表明,过去一年,超过一半的英国成年人(56%)观看了 Freeview,其中 43% 的人每周都在家观看。根据 RAJAR 的数据,每周约有 4000 万 15 岁及以上的人收听广播,其中大多数人通过 DAB 或 AM/FM 收听。


益普索的研究强调,通过天线接收的服务对弱势群体尤其重要,包括可能缺乏数字技能和流媒体应用程序使用信心的老年人,以及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那里缺乏网络基础设施或网络基础设施老化,意味着他们不太可能拥有超高速宽带连接。


为生活成本而苦苦挣扎的人们也依赖于 Freeview。Kantar 的数据显示,不断上涨的价格导致家庭削减了电视流媒体服务,因为人们正在寻找省钱的方法,在 2022 年的前三个月,超过 50 万的订阅因此被取消。


为确保依赖这些服务的英国观众的需求继续得到满足,电视和广播基础设施公司 Arqiva 将与 Age UK、Silver Voices、农村服务网络和听众之声(VLV)等组织联合发起 Broadcast 2040+活动。


这项运动旨在争取政府作出承诺,保障数码地面电视及广播电台的运营,直至2040年及以后。


益普索的研究还表明,广播电视和广播的潜在损失会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弱势群体而言。四分之一(25%)的人表示,如果他们失去 Freeview 服务,他们将会感到“非常孤独”,在 65 岁及以上且独居的人中,这一比例上升到五分之二以上(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