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德国 DVB-I 试点开始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来自媒体行业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广播公司、设备制造商、软件提供商和研究公司,已经宣布启动“德国 DVB-I 试点”。该项目建立了对DVB-I功能和挑战的共同理解,以及包括完整DVB-I生态系统的标准化未来场景。


DVB-I 使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松访问线性节目的视频流,确保与电视机上的传统电视广播相同的用户友好体验。由于 DVB-I 的标准化开放方法,增强的电视服务基本上可以提供给任何具有互联网接入和媒体播放器的设备,包括智能电视、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该规范的关键特性是结构化的服务清单,它支持统一的用户界面、低延迟的流媒体和许多附加服务选项。包括HbbTV 节目、节目指南、无障碍服务、基于类型和事件的频道。此外,通过 DVB-I,IP 流可以与传统的卫星、有线电视和地面广播相结合,提供混合体验。通过这种方式,DVB-I 为过渡到基于互联网的媒体分发铺平了道路。


德国 DVB-I Pilot 已得到 19 个组织的支持,包括 ARD、bmt、Dolby、DVB、EBU、Fraunhofer FOKUS、LG、MIT-xperts、OnScreen Publishing、ProSiebenSat.1 Media、rbb、RTL Deutschland、Sofia Digital、Sony 、TARA 系统、TP Vision、Vestel、WDR 和 ZDF。


德国 DVB-I 试点项目经理雷默·沃格尔(Remo Vogel,rbb)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整个广播行业的大力支持。通过试点项目,我们希望展示对国家市场情景的愿景,收集服务列表聚合的经验,并确定标准中的技术差距和要求。该试点项目的期限有限,目前不包括在德国进行市场推广等决定。”


该技术架构包括通过中央服务列表注册表 (CSR) 的服务列表聚合和发现。其他功能包括将 HbbTV 作为当今节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DRM 和基于订阅的服务的解决方案、动态添加的事件频道、特定地区的频道分类、带有媒体库链接的 EPG、作为频道的播放列表、广播服务、下一代音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