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德国电信公司、德国RTL公司电视直播5G网络切片


据Advanced Televison报道,德国电信公司和德国RTL公司已经通过德国电信的 5G 独立网络直播了电视内容。ntv 在科隆 Digital X 科技展前使用该技术进行现场采访。


采用虚拟网络段,稳定流畅地传输高质量运动图像。这确保了所需的高带宽,甚至适用于繁忙的移动网络单元。这种解决方案的基础是一种称为网络切片的技术。


“5G 网络切片在电视上首次亮相,”Telekom 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技术和创新的克劳迪娅·奈玛特(Claudia Nemat)宣称,“最新的移动通信标准支持数据密集型视频信号的实时传输。5G 网络切片使这成为可能。通过迄今为止进行的测试以及在 ntv 上首次通过 5G 网络切片进行的现场采访,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与德国RTL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获得了成功。现在,我们正在共同致力于将记者与他们的观众联系得更紧密。”


“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的观众和用户随时随地提供最好和最快的信息,”RTL NEWS 常务董事兼首席新闻内容官斯蒂芬·施密(Stephan Schmitter)补充道。“5G 网络切片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工具,因此增强了我们的独立新闻报道能力。德国电信的 5G 独立网络再次超越了电视制作的高要求。这将使我们的记者能够在未来将这项技术应用于真正的广播业务。5G 独立网络和网络切片可以实现可靠的直播。”


移动直播在电视新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带有网络切片的 5G 独立设备将在这种背景下发挥关键作用。5G 独立播放视频信号将提高电视制作效率。未来,只需要智能手机和5G网络切片,就可以可靠地实时播放高质量视频。


通过 5G 网络切片的电视直播,德国电信和德国RTL也将合作重点放在创新技术上。此次合作延伸了 RTL+ 和 MAGENTA TV 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