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DVB更新了组播ABR规范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DVB指导委员会最近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上,批准出版两本与IP组播自适应流有关的DVB蓝皮书。蓝皮书A176r3是对DVB-MABR规范本身的更新,而蓝皮书A181r1是对该规范实施指南的更新。


最新版本的DVB-MABR规范解决了几个更改请求以及与第二阶段商业需求相关的一些新主题。后者的例子包括添加两个新的可选组播传输协议,以及处理报告、真实性断言和篡改保护的部分。


两个新的可选传输协议是MSYNC和NORM,它们加入了现有的强制性FLUTE和ROUTE协议。这两个协议已经在MABR的商业部署中使用,并在IETF发布的技术规范中得到描述。它们被纳入DVB-MABR将加速市场应用,为使用NORM或MSYNC的传统部署向DVB-MABR提供可行的过渡路径,而无需更改已经部署的传输协议。


DVB-MABR实施指南和工作示例的并行更新已经发布。它包括一个新的第四工作示例,以及对几个现有条款的额外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