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张文军教授获CCBN2019年度“学术贡献奖” 

3月21日-23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9)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以“融合引领视界,智慧连接未来”为主题。作为CCBN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CCBN年度创新奖”颁奖典礼于3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CCBN2019主题报告会现场举行,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文军教授获得年度“CCBN学术贡献奖”。

CCBN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支持,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年度专业性、世界级广播电视技术行业会议,是列入我国《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点支持的八个重要文化产业展会之一。自2015年开始,每年CCBN都会颁发“年度创新奖”,该奖励旨在全面调动业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示广播影视行业优秀产品和先进技术。为鼓励和表彰长期从事广播电视科技理论研究,默默致力于广播电视关键技术创新的专家和学者,CCBN在“CCBN年度创新奖”中设立了“CCBN学术贡献奖”。与张文军教授共同获得今年“CCBN学术贡献奖”的另一位获奖者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戴琼海教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为两位获奖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张文军教授获得今年“CCBN学术贡献奖”

过去一年,张文军教授在国内外广播电视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未来媒体网络团队“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此次获奖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研究团队的技术成果再次得到了广电行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