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学术报告简讯】陈御天:Meta-Learning:Learning to learn with less data


  2021年5月14日,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邀请谷歌DeepMind高级资深研究员(Staff Research Scientist)陈御天博士为中心师生带来了一场围绕元学习技术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作为采用高数据效率学习新任务的研究方向,元学习在人工智能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在这场题为《Meta-Learning:Learning to learn with less data》的报告中,陈御天博士介绍了元学习的概念,元学习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采用元学习方式解决问题的最新案例,以及该领域仍存在的挑战。




  报告引起了中心师生的热烈讨论,在报告结束后,陈御天博士与中心师生合影留念。



  陈御天博士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获得机器学习博士学位,曾在剑桥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他作为核心团队成员参与了AlphaGo项目并负责研发了Game Go AI算法框架,这一程序在与国际围棋冠军李世石、柯洁的对战中取得胜利,陈御天博士是AlphaGo团队唯一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成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贝叶斯方法、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生成模型和元学习,以及这些技术在游戏AI、计算机视觉和语音合成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