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何大治教授获“CCBN青年科技人才奖”


5月28日-30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1)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以“智慧全媒体、5G新试听”为主题。作为CCBN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CCBN年度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CCBN2021主题报告会现场举行,我校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何大治教授获得了“CCBN青年科技人才奖”。

 

 

CCBN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线公司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厅共同主办,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广播影视展会。本届展会共有近10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览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CCBN青年科技人才奖”是“CCBN年度创新奖”设置的重要奖项之一,“CCBN年度创新奖” 表彰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试听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其中“CCBN青年科技人才奖”重点表彰在行业技术和产业发展中具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与产业人才。

 

作为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智能网络传输”研究平台的骨干,何大治教授在近20年的科研工作中,在地面/卫星数字电视广播的标准和芯片,美国数字电视ATSC3.0标准竞争和5G广播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了58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创新了地面/卫星芯片接收技术方法与实现算法,形成了6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和20余项国际授权专利,获得了5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和2项国家科技奖励。2019年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文军教授曾获得“CCBN学术贡献奖”,何大治教授的再次获奖代表了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研究团队的技术成果和团队实力再次得到了广电行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