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张娅教授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在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新一批杰出交大女性获得表彰,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张娅教授被授予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证书。


张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算法及其在多媒体和医疗影像的应用研究。近5年共计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100余篇,其中CCF-A类46篇,3篇入选ESI高被引,Google Scholar被引9000余次。获欧洲信号处理学会年度期刊最佳论文奖、VCIP 2016最佳论文奖等奖项,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中美高校及国际一流企业研究院有近20年科研经历,先后担任科技部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和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负责人。担任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重实验室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主持研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频智能增强系统,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22)。作为学术带头人,组建浦江实验室智慧医疗研究中心并任执行主任,打造了一支人工智能与医疗交叉的研究团队。探索AI赋能医疗,在瑞金医院验证医患行为监测的有效性,实现院感发生率显著降低、住院天数平均缩短1天。指导的博士生获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博论文奖,多名学生获国际会议和期刊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