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RAI将把大部分地面电视频道切换到MPEG-4格式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意大利公共广播公司RAI将从10月20日起停止其九个主题电视频道的DVB-T MPEG-2广播。


这一变化将影响Rai 4、Rai 5、Rai Movie、Rai Yoyo、Rai Sport+ HD、Rai Storia、Rai Gulp、Rai Premium和Rai Scuola,它们都将切换到DVB-T MPEG-4编码格式。


目前,三个旗舰频道(Rai 1、Rai 2和Rai 3)以及新闻网络Rainews 24不会有任何变化,它们仍然可以使用任何DVB-T MPEG-2兼容设备进行接收。


这一变更是立法的一部分,该立法预计将700 MHz频段的资源转移用于5G移动连接。


预计于年底发布的后续规定将确定在国家层面完全关闭DVB-T/MPEG-2广播的日期。


为了适应未来的变化,意大利电视观众必须配备DVB-T2/HEVC兼容的电视机或解码器。他们将得到意大利政府为购买新设备提供的最高100欧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