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8K 协会更新其 8K 电视规范——亚马逊加入这一倡议


据flat panels hd报道,从 2022 年开始,8K 协会 (8KA) 将使用修订后的 8K 电视规范,其中涵盖VRR等增强型游戏功能和更多视频编解码器。亚马逊 Prime Video 已加入成为会员。


8K电视规格


8K协会得到了三星和松下及其他公司等一批电视制造商的支持以促进 8K生态系统。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该协会创建了一个8K电视“性能规范”、认证和标志。


- “除了现有的分辨率、亮度、颜色和连接性标准要求以确保强大的大屏幕性能外,8K协会认证标志计划现在认可了一套更广泛的视频解码标准,这些标准将促进 8K 流媒体内容的更广泛使用,” 8KA 在 CES 2022 开始之前宣布。


8K 视频编解码器包括 AV1、VVC 等,但 8K 协会确实指定了包含哪些视频编解码器,因为完整的 8K 电视性能规范尚未发布。


修订后的规范包括一些新要求,特别是通过HDMI 2.1的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和可变刷新率(VRR),因为“8K电视上的游戏预计将是一个重要的使用案例”。


迄今为止,8KA 已经认证了 80 多种电视型号。


LG 电子和索尼不是 8K 协会的成员。


ACR和新成员


此外,8KA正在探索使用环境对比度 (ACR) 作为 "一种新的方式,以确保在不同环境照明条件下的良好画质表现"。


该协会的ACR测试在明亮和昏暗的照明条件下用测试图案测量电视的反射率,并设定电视每种情况下必须通过的性能水平。


- “我们将ACR作为一个新项目讨论了一年多,它最终被纳入V2.1.0中,”技术工作组主席 KG Lee说。“虽然现在通过 ACR 规范对认证来说是可选的,但会员必须提供数据,以便我们为未来强制性要求的通过/失败标准进行优化。”


最后,8KA 确认亚马逊 Prime Video、内容创作公司 4by4、测试服务提供商 UL(Underwriter Laboratory)和电视制造商长虹已加入该协会。亚马逊也许是最有趣的加入者,因为它可能暗示 Prime Video 正准备增加8K流媒体内容。


- “8K协会支持这些新成员公司的目标,并正在与其工作组开展合作,促进行业进步,从而带来8K流媒体服务,” 8KA执行董事克里斯·奇诺克(Chris Chinnock)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