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NEXTGEN TV彰显行业发展势头 得到索尼、海信、联发科采纳


过渡到数字电视标准 NEXTGEN TV 的美国广播公司联盟对海信和联发科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宣布的计划以及索尼电子最近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Motown 3.0 开放测试轨道”上获得的新现场测试数据表示赞赏。


这项由索尼HES-A工程团队进行的测试进一步探索了汽车OEM厂商利用ATSC 3.0 NEXTGEN电视协议以及移动汽车和固定设备的接收器选项。最新的发展集中在电子制造商和汽车行业的消费者和创新选择上,前所未有的增长速度和市场推广进一步强调了 NEXTGEN TV 的发展方向是无处不在的包容和创新。


目前,NEXTGEN TV 在 40 多个市场播出,覆盖美国 45% 的人口,预计到夏季将覆盖 75% 的美国家庭。根据消费者技术协会 (CTA) 的数据,2021 年 NEXTGEN 电视的整体销量比去年最初预测增加了两倍多,制造商出货量为 300 万台。CTA 预计 2022 年 NEXTGEN 电视的销量将达到 450 万台,因为支持ATSC 3.0无线混合技术的电视制造商数量持续增长。


“自 2020 年初首次商业发布以来,NEXTGEN 电视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了非凡的吸引力,这表明看电视不仅仅是美国人最喜欢的消遣之一。电视是我们获取新闻、娱乐和接触社区及更广阔世界的来源,”负责管理 NEXTGEN 电视推广的广播公司联盟明珠电视Pearl TV的董事总经理安妮·谢尔 (Anne Schelle) 说。“NEXTGEN TV 增强了广播电视的功能,是保护免费无线本地新闻的一项关键技术。我们很高兴再次参加 CES,展示 NEXTGEN TV 在广播电视发展和消费者认知观念变化的前沿作用。”


消费电子和家电制造商海信正在将 NEXTGEN 电视技术集成到精选的新型智能电视型号中,为准备观看 4K 无线内容和最新升级的观众带来更多广播选择和升级。2022 年第三季度,海信将向零售市场推出起售价为 799.99 美元的 U9H、U8H 和 U7 型号。海信加入了索尼、三星和 LG 电子等其他制造商的行列,这些制造商加起来已经有 70 多种型号可供零售。


“随着配备 NEXTGEN 电视的海信接收器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架,消费者将有更多的型号和价格选择,以及更好的视听体验,”谢尔称道,“海信突破了创新的界限,这反映了 NEXTGEN TV 所提供的价值。”


联发科已与明珠电视签署了一项测试协议,通过包括ATSC 3.0解调器(MT9100)、从入门4K到高端8K的全面智能电视系统芯片(SoC)系列以及适用于Android和Linux的即用型软件堆栈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快在领先电视品牌中实施ATSC 3.0标准。这种用于智能电视的高度集成的 ATSC 3.0 解决方案将使电视品牌能够更快地进入市场,同时降低开发成本和风险。


“通过拥抱 NEXTGEN 电视,联发科技重申了其对实现最前沿标准和技术的承诺。”联发科电视和智能家居业务部副总裁阿尔弗雷德·陈(Alfred Chan)评论道。“我们很高兴能与由广播公司、工程师和天才创新者组成的多元化网络合作,帮助推进这项技术,并将其应用到更多消费者的客厅、厨房、车库、宿舍以及任何人们聚集在一起享受新闻和娱乐的地方。” 


为融合汽车应用与NEXTGEN TV的Motown测试赛道将继续为汽车行业进行研发,利用ATSC 3.0广播标准的IP能力,围绕车队服务和联网汽车解决方案进行道路测试概念验证。随着 5G 和其他技术逐渐上线,ATSC 3.0 提供了一对多交付选项,具有强大、完全可扩展的平台比其他解决方案的成本更低。


索尼电子于 2021 年夏季在测试赛道上使用其名为“CLOVER”的 CXD2885 芯片成功展示了强大的汽车服务,证明 ATSC 3.0 确实可以同时为汽车和固定设备提供服务,并提供无缝切换服务。相关合作伙伴即将发布的技术论文中将详细说明最新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包括:


  • 以高速行驶时将视听媒体文件传输并交付给设备

  • 不同市场中的发射器协同工作,提供了音频/视频内容的无缝转换

  • 使用多根天线成功接收文件

    • 天线分集和最大比率组合算法提高了在低信号能量条件下恢复服务的概率


"索尼的结果证明,ATSC 3.0在核心电视广播技术方面取得的变革性进展为地面广播公司提供了新的途径,可以同时向无限多的车辆以及其中的显示器和设备提供信息娱乐和IP数据服务,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车库里。”谢尔解释说。“由于汽车行业的目标是更像科技和电信行业,他们可以通过服务和可下载功能来确保客户不流失,这些服务和功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改进并产生经常性收入,他们将有兴趣持续关注 Motown 3.0 测试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