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Android TV 在欧洲智能电视市场的份额不断增长


据Flat Panels hd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Omdia 的数据,自 2019 年初以来,包括 Google TV 在内的 Android TV 在新电视出货量中的份额增加了一倍以上。


Fire TV 和 Roku 是北美流行的电视平台,但在欧洲并不流行。尽管 Roku 已经成功进入了欧洲市场,但欧洲智能电视市场正日益变成谷歌的 Android TV(Google TV)、LG 的 webOS 和三星的 Tizen 之间的三足鼎立。


Omdia 的电视和视频技术分析师保罗·格雷(Paul Gray)在柏林IFA之前的2022年飞利浦电视活动上分享了这一市场数据。FlatpanelsHD 出席了此次会议。


如图所示,现在出货的新电视中,超过 90% 都内置了某种形式的电视平台,用于内置应用程序和连接服务,而2019年这一比例约为80%。在同一时期,Android TV在新电视出货量中的份额从不到10%增长到了20%以上。


这些数据不包括 Apple TV、Chromecast、Fire TV、Nvidia Shield、PlayStation、Roku 和 Xbox 等外部播放器,并且仅与新电视出货量有关,与活跃使用的电视平台无关。


Android TV 一直是一个“持续增长的故事”,保罗·格雷指出,所有电视的可用性从入门级到高端,甚至下降到32英寸,以及开发者和消费者的网络效应是关键原因。LG 的 webOS 和三星的 Tizen 在移动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地位并不稳固。


第三次流媒体浪潮

随着智能电视的兴起,“第三波流媒体浪潮”开始出现。保罗·格雷指出,“云游戏将使游戏机相形见绌”,这对电视制造商和平台持有者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Amazon Luna、Google Stadia、GeForce Now、Xbox 和其他游戏流媒体服务已经上线,并开始作为应用程序出现在智能电视中。


借助云游戏,消费者只需一个订阅计划、一个内置应用程序和一个兼容的游戏控制器即可开始玩一些最新最好的游戏。


Omdia认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成为2022年下半年电视销售的催化剂,但预计2023年市场将面临艰难时期,2024年至2026年市场才会稳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