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英国电信率先将ITV和第四频道的自由视听频道引入云端


据Rapid TV News报道,作为英国电信(BT)和D3&4合作的一部分,ITV和第四频道的地面Freeview频道已经转向基于云的处理,这是从传统硬件转向智能广播网络的一个里程碑。


这份价值数百万英镑的合同将通过BT Media和Broadcast的新智能广播网络Vena进行云处理,在D3&4的所有自由观看频道上进行地区化电视内容处理。D3&4是由两家英国商业广播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英国电信已经开启了对地区化电视内容全过程的云处理,准备向英国28个地区分发,服务于1800万英国观众。


英国电信指出,通过云计算处理地面数字电视的好处包括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削减成本、降低能耗,以及增强生产和分销的灵活性。BT补充说,这是第一次以如此规模完成数字地面电视频道的云处理。


Vena旨在使广播公司能够从位于高级软件定义媒体网络之上的应用中获益。通过Vena处理Freeview频道是为了简化广播业的内容制作和分发。


D3&4现在使用Vena来提供数字编码和多路复用,本质上是在区域分发之前将多个内容流合并为一个。这意味着从六个播放中心获取内容,并通过英国电信的两个弹性数据中心安全可靠地将其分发到英国各地。此外,英国电信还从其国际媒体运营中心提供完整的端到端、全天候的监控服务。


新网络还使用了来自Ateme的虚拟软件视频处理和交付解决方案,旨在带来更高水平的灵活性,不断发展以满足未来的需求,并提供内置的弹性。


“此次发布标志着整个电视行业的重大发展。它将为广播公司提供更多与观众联系和互动的可能性。我们看到英国电信、D3&4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Ateme进行了卓越的创新和合作,才走到了这一步。”英国电信媒体和广播与投资组合业务总监费萨尔·马霍米德(Faisal Mahomed)说。“这项建立在Vena上的服务只是英国电信智能广播网络可能实现的功能的开始,我们正在继续推动数字化,并创新解决方案,以支持英国和全球的电视传输。”


D3&4总经理格雷格·本斯伯格(Greg Bensberg)补充说:“我们与英国电信的合作使我们在为全英国1800万固定观众提供Freeview电视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飞跃。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项目,需要细致的规划和执行,我们很自豪能与一家与我们一样热衷于创新和卓越的公司合作。我们期待着与英国电信继续合作,推动英国广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