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预测: 亚太地区多重播放服务收入将小幅增长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预测,受亚太地区多重播放家庭数量持续增长和多重播放家庭月均支出增长的推动,亚太地区多重播放服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计将从2023年的2450亿美元(2241万欧元)增长到2028年的2763亿美元,增长率为2.4%。


    GlobalData 的《亚太地区多重播放服务预测》显示,在 2023-2028 年的预测期内,该地区多重播放服务家庭数量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2.2%。就家庭多重播放用户数量而言,中国是最大的国家,而印度等渗透率较低的市场预计将出现更快的用户增长。

     

    GlobalData的电信业分析师苏巴·雷迪(Subba Reddy)评论说:“目前,亚太地区多重播放市场由双重播放服务主导,占多重播放家庭总数的 49%。不过,随着三重播放服务的日益普及,预计在 2023-2028 年的预测期内,双重播放的份额将有所下降。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三重播放服务的订购量将超过双重播放服务,到 2028 年将占多重播放家庭总数的 54%。”


    尽管目前用户基数较低,但随着家庭平均消费水平的提高,四重播放服务预计将逐渐受到重视,最终推动整个市场的收入增长。

     

    在中国(110%)、韩国(94%)和新加坡(77%)等国家,完善的固定网络基础设施和相对较高的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使电信公司能够推广以高速互联网服务为核心的多重播放捆绑服务。

     

    雷迪总结道:“随着运营商提供无限数据、视频点播平台访问和免费4K机顶盒等附加福利,以增强其捆绑服务产品,家庭每月在多重播放捆绑服务上的平均支出也将增加,从而推动整体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