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ATSC 将在 3.0 标准中加入 VVC 压缩技术


据TV Technology报道,高级电视系统委员会 (ATSC) 表示,该委员会正在研究将多功能视频编码(VVC)格式添加到ATSC 3.0标准使用的高效视频编码(HEVC)中。


    ATSC 总裁玛德琳·诺兰德(Madeleine Noland)在 3 月 13 日的电话采访中表示:“ATSC 3.0 的设计从技术角度来看是可发展的,我们的想法是,如果未来 VVC 在许多设备中变得非常普遍,他们(广播公司)不会停止在其内容中使用 HEVC,但他们可能会开始使用 VVC 推出一些新类型内容。”

     

    目前,VVC 正作为 ATSC 候选标准接受评估,该标准可能会被添加到正式标准中,与 HEVC 一起成为编码选项。作为候选标准,ATSC将向成员和整个行业发布标准以征求意见。她说,很难准确预测会员何时会投票决定让 VVC 成为标准的一部分,但候选标准周期通常是几个月,而不是一年。

     

    “基本上,只要技术小组认为有必要,候选标准期就会持续下去。”诺兰德说。

     

    从 VVC 的角度来看,与 ATSC 1.0 使用的压缩方案 MPEG-2 相比,该编解码器压缩 1080p HD 所需的比特数节省了 84%。诺兰德表示,对于相同的内容,HEVC 比 MPEG-2 节省了 75%。

     

    VVC 节省的比特有朝一日可用于实现广播公司的 8K 传播。编解码器的效率还可以释放出更多比特,用于分发更多频道以及提供新的 3.0 服务,如数据广播。“需要明确的是,8K 有可能使用 HEVC。8K 是 HEVC 标准的一部分,也是 ATSC 3.0的一部分,但它是一种不同的风格,8K 意味着很多方面。” 诺兰德说。

     

    ATSC 3.0 标准中添加 VVC,使下一代电视标准与国内和世界各地其他发展保持一致。

     

    “对于 ATSC 来说,保持领先地位非常重要。可以这么说,我们试图把赌注押在正确的候选方案身上,”诺兰德说。“纵观 VVC 及其在当今世界上的发展,这无疑是 ATSC 应该投入时间去做的事情,当然我们也很高兴能这样做。”

     

    “还有许多其他标准组织已经采用了 VVC。所以,你几乎可以说 ATSC 是一个后来者。但日本的ARIB、欧洲的DVB、CTA WAVE、DASH-IF、巴西的SBTVD论坛和SCTE都已将VVC纳入其标准中。同样,这其中有些是对未来的思考,有些则适用于当下。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