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2024广电报告:5G、人工智能影响广电节目制作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视频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 Haivision 发布了第五次年度广播转型报告的结果,该报告揭示了行业在直播视频贡献、IP 和云应用、5G 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首要技术重点和趋势。


    主要发现包括:


    • SRT 仍然是采用最广泛的传输协议:68% 的受访者使用 SRT 进行直播视频传输,其中 67% 的受访者在广播投稿工作流程中使用 HEVC 编解码器。

    • 蜂窝传输现已成为主流:60% 的广播公司目前使用 3G、4G、LTE 或 5G 进行直播视频传输,使蜂窝网络成为继互联网之后最受欢迎的传输网络(80%)。

    • 5G 在广播制作中占据主导地位:74% 的广播公司已经使用或计划使用 5G 进行广播制作,46% 的广播公司预计将使用 5G 专用网络。

    • 云无处不在,但本地部署仍然占主导地位:84% 的广播公司至少使用一些基于云的技术,但只有 22% 的广播公司将其用于当前工作流程要素的一半以上。

    • 人工智能产生影响:60% 的受访者预测人工智能是未来五年内对广播行业影响最大的技术,49% 的受访者计划或已经在其工作流程中使用人工智能


    Haivision 营销副总裁马库斯·希奥勒(Marcus Schioler)表示:“我们很高兴在 Haivision 成立 20 周年之际发布 2024 年广播报告。2024 年的报告标志着一个重要的五年里程碑,其中包含了 800 多名参与者的见解,这是我们迄今为止最多的受访者数量。今年的结果揭示了一些有趣的发现,过去的趋势已经根深蒂固,例如使用 SRT 和互联网进行实时视频传输。其他趋势仍在演变,例如 HEVC 的持续增长以及云和蜂窝网络的使用,而新趋势也在出现,例如 5G 专用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