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上海交大-三星电子多媒体广播联合实验室

上海交大-三星电子多媒体广播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8月,由上海交通大学、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共同创建。

该联合实验室设在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期合作5年,旨在推动多媒体广播领域的技术创新,取得高水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培养和吸收一流的高素质人才。三星电子将为联合实验室提供820万元人民币的经费,上海交大提供不低于三星电子投入总额的经费和资源,双方派遣研究人员进行联合项目的科研,实现共同研究,成果共享。

2017年3月,中心与三星电子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计划在广播与5G通信融合方向上开展深入研究。在前期已签约确定的合作经费基础上,三星电子追加400余万元人民币投资。此次合作意向达成后,三星电子向上海交通大学-三星电子多媒体广播实验室提供的经费总数已经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