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海外优青∣欢迎全球英才依托上海交大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申报


关于我们

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建设成为一所“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1日,是根据“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央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为公司、百度公司、AVS产业联盟、中科院声学所共同组建。2014年10月,中心正式获得教育部、财政部认定,是国内数字媒体领域唯一被认定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面向国家在新媒体、新网络上的重大技术发展需求,围绕三大研究平台——智能媒体处理智能服务引擎智能网络传输的能力建设,重点聚焦四个研究方向:媒体智能处理视频编码与质量评价网络智能分发网络协同传输,为中国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建立我国新一代媒体网络的国家技术标准体系,打造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媒体网络国家研究团队。


WELCOME

热烈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01

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2

资助模式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03

申报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联系我们




中心现已基本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学术研究氛围与科研开发环境,近年来青年人才引进校内评审通过率100%,海外优青上会率、通过率均保持稳定增长。我们将为申请者提供政策解读、材料撰写、专家辅导、模拟答辩等全过程支持,并为成功入选海外优青者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与国家战略紧密关联的个人发展空间。同时,我们鼓励专家推荐,将对引荐成功者提供专门的伯乐奖励。


热忱欢迎海内外学术界、产业界的各类杰出人才加盟!

 

请有意向申报的人选将个人简历研究综述教学综述代表性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明“海外优青+姓名”。


联系人:董老师

邮箱:dll@sjtu.edu.cn